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悉尼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金大勇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02-23  

  222日,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金大勇应中国科学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Super Dots for Super Resolution Imaging and Single Molecule Digital Assay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金大勇教授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研究团队的科研思路,介绍了他们研究团队在发光材料和光子传感技术在生物医学检测及其可能潜在的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金大勇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深入浅出,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会后还和福建物构所相关团队科研人员探讨进一步开展双方合作事宜。 

  金大勇,悉尼科技大学杰出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麦考瑞大学,2015年任悉尼科技大学教授,2017年任杰出教授,2019年任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作为所长,他五年内先后组建了澳洲科研基金委资助的可集成生物医学器件与技术转化中心,中澳科学与研究基金资助的便携式体外诊断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悉尼科大-南科大生物医学材料和器件联合研究中心,和悉尼科大生物医学材料及仪器研究所。金大勇教授已发表SCI高水平论文15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及其子刊25篇。他的专业领域涵盖了生物工程光学、纳米探针技术、生物医疗诊断、精密光学仪器、微流控芯片等领域。并于2015年荣获澳洲科研最高奖尤里卡奖交叉学科创新奖,2016年当选澳大利亚百名科技创新领军人物,2017年荣获澳洲科学院工程科学奖,以及2017年荣获澳大利亚总理奖-年度理学家奖。 

  (中国科学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