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王鸣魁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更新日期:2021-05-12  

  511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王鸣魁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界面反应电荷输运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鹏研究员主持。报告中,王老师重点介绍了如何调控界面上的电荷转移特性实现高效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报告后,王老师还与厦门稀土所师生就如何平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各自电荷层中电荷扩散过程、如何对界面进行功能性修饰从而避免能带弯曲对电荷载流子提取和传输过程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王鸣魁,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1995-2001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电化学工程专业学习,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从事新能源化学基础研究,在界面电荷输运及能量转换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入选能源领域、光学工程领域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交叉学科领域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RSC)。获得2016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0)、湖北省“楚天学者”(2010)支持。 

(厦门稀土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