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李长坤副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05-25  

报告后合影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长坤副教授于511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基于手性双噁唑啉膦三齿配体的不对称烯丙基取代反应》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长坤副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其研究团队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新型手性双噁唑啉-膦配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在不对称烯丙基取代反应中具有选择性和活性挑战性的脂肪族底物、季碳手性中心构建以及非贵金属催化剂开发等方面的运用。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李长坤副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李长坤副教授于2004年和2010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导师王剑波教授、张艳教授),之后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廉价金属催化。李长坤副教授曾获得众多荣誉及奖项,2016年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2020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等。 

(房新强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