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庆安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12-22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庆安研究员于1221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烯烃仿生催化与合成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庆安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其研究团队在异戊二烯的精准发散性催化转化领域的主要工作成果,提出了多样性调控(金属调控、配体调控、添加物调控、热力学与动力学调控、氧化还原调控)策略来实现区域选择性控制。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陈庆安研究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陈庆安研究员于2007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加入大连化物所开展独立研究工作,任研究组组长。陈庆安研究员曾获得众多荣誉及奖项,其中包括入选国家专项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2017)、张大煜青年学者,2017年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2020年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仿生催化合成和金属有机化学,自开展研究工作以来,先后在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ure Commun.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49篇。

(房新强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