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流晶岁月 物华天宝”2022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更新日期:2021-12-31  

  2021年12月30日,由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 “流晶岁月,物华天宝”2022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海西院高新区园区综合楼320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以及部分导师代表与600余名研究生、职工及家属齐聚一堂、喜迎新年。

  在“海西制燥”乐队的开场曲中,一场视听盛宴拉开了序幕,乐队的精彩演绎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曹荣致新年贺辞。首先,他向全所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以及一直以来关怀和支持研究所前行的各级领导、所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接着,他总结了2021年海西院在科研创新、学科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海西院必将在全体海西院人的执着努力中赢取更长远的发展。2022年的序曲已经拉响,让我们伴随着这序曲,继续发扬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的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致,倍加努力,共创海西院更加辉煌的明天!星垂平野阔,风正一帆悬。最后,他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随后,青春热辣的舞蹈《Good Night Kiss》让全场气氛热烈起来,优雅动听的钢琴独奏《卡农》让人听得如痴如醉,魔术表演更是吸引了所有在场观众的眼球,迎来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歌曲串烧《唱给你听》、《甜蜜Disco》柔美与热情的碰撞,使在场观众热血沸腾;厦门稀土中心的同学带来的歌舞《大鱼》美妙动听,表演默契;群口相声《仪器争功》及小品《实验室》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展现了同学们真实的科研生活。涂朝阳老师的精彩钢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优雅动听,扣人心弦。热情洋溢的诗歌朗诵听得人心振奋,新颖独特的《布袋舞》更令人耳目一新。在泉州装备中心华表166乐队精彩表演《追梦赤子心》中,晚会接近尾声。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们目不暇接、笑声连连、掌声不断。穿插其中的抽奖及颁奖环节,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卢灿忠导师及管理部门代表韩丽丽、徐军华、张婧为获奖者颁奖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卢灿忠说,过去的一年有失意与得意,有失败与成功,但终将成为美好的记忆,让我们满心欢喜,迎接2022年,希望2022年给大家带来美好的希望!晚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辞旧迎新,高歌奋进。让我们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无畏的勇气,励精图治,开拓创新,谱写海西院新的一年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晚会合影
曹荣致辞
“海西制燥”乐队-开场表演
 
《Good Night Kiss》
《卡农》
《甜蜜Disco》
相声《仪器争功》
《布袋舞》
华表166乐队-《追梦赤子心》
卢灿忠颁奖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