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日期:2023-06-13  

  清风徐来,凤凰花开。6月12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典礼前,毕业生们身穿学位服,带着幸福自信的笑容,与家人朋友携手共走红毯,在签名板上签名并拍照留念,告别即将结束的研究生生活,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下午三点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副所长林文雄、副所长卢灿忠、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方荣良、所务委员郑发鲲、各分中心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2023届毕业生和亲友共3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处长张婧主持。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洪茂椿院士宣读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决定》,拟授予71名毕业生博士学位、65名毕业生硕士学位,为320名联培生颁发学习经历证明。洪茂椿和曹荣为获拟授学位同学们颁发证书并为其扶正流苏,为海西联培生颁发学习经历证明。林文雄宣读了2023届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以及优秀毕业生成果交流会获奖名单。领导们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毕业生郭吴倩、林源盛分别作为博士、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海西院度过的难忘时光,怀着满载的收获感恩母校与导师的栽培,憧憬了美好的未来,展示了远大的抱负,向海西院以及导师、同学表达了诚挚而美好的祝愿。

  赵三根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的学业保驾护航,感谢团队各位同事和同学的信任和支持,并代表导师们为对同学们的严厉表示抱歉,他提出,所谓科研,实际就是打磨和完善自己的过程,过去的失败和挫折是未来人生的宝贵财富。他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祝愿海西研究院越来越好!

  曹荣为毕业生作主题为《团结协作》的讲话。他热烈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并赠予他们“团结协作”的毕业箴言。他提出,团结协作是一种超越个人利益和局限的精神。家庭和睦离不开团结协作,物构所这个大家庭,更需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才能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事业发展离不开团结协作,“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只有和同事、同行紧密团结协作,才能激发出最大的创造力和潜能。科技创新离不开团结协作,“科学之路,唯有坚韧不拔;事业之舟,需有团结协作。” 民族复兴离不开团结协作,我们要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希望同学们秉承物构所“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拼搏精神和“五重双结合”的学术追求,在未来的道路上保持团结协作的精神,勇往直前,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最后,温珍海研究员与张蕾研究员携海西制乐队为毕业生们激情献唱《友谊之光》、《突然的自我》,学弟学妹们与部分毕业生深情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再见》。在悠扬的离别音乐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典礼现场

  

  洪茂椿院士宣读决定

  

  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颁发学位证书

   

  副所长林文雄宣读获奖名单

   

  优秀毕业生奖学金颁奖合影

   

  

  优秀毕业生成果交流会颁奖合影

   

  博士毕业生郭吴倩发言

   

  硕士毕业生林源盛发言

   

  赵三根研究员发言

   

  所长曹荣寄语

   

  走红毯

   

  温珍海、张蕾与海西制躁乐队表演

   

  合唱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