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更新日期:2023-07-21  

  7月16-20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2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66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1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海西院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所长卢灿忠、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学元以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仪式。开营仪式由教育处处长张婧主持。

  卢灿忠作开营致辞,代表海西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希望营员们在接下去几天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认识福建物构所、领略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与前沿科学知识的魅力、享受美食、畅游榕城;他要求营员们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团结互助、积极互动。最后,他期待同学们明年能加入海西院大家庭,并祝愿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卢灿忠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海西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研究生培养概况,使大家对海西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第一作者论坛”活动中,李雁强、陆涵葳、郭吴倩、江凯斌等四位物构所优秀博士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在物构所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向同学们传授了科研学习中的宝贵经验。

  随后的四天,同学们参观了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水溶液中心、海西院展厅、测试中心和3D打印技术实验室等,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对海西院多维度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创新精神。课题组介绍环节,导师们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科研方向、研究成果、人员结构等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在感受浓烈的学术氛围之余,营员们还参加了趣味球类比赛、学习制作蛋糕、参观马尾船政博物馆、闽江夜游等丰富的文体活动。

  在轻松愉快的晚会气氛中,为期五天的夏令营圆满落幕。这次夏令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探索知识的乐园,挑战自我的平台,和放松身心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探索未知、挑战自我、成就非凡。

  

  开营合影

  

  卢灿忠开营致辞及研究所介绍

  

  第一作者论坛

  

  研究所参观

  

  课题组介绍

  

  活动留影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