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海西研究院成功举办2024年首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更新日期:2024-02-2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就业岗位,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交流平台,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持续就业服务,促进我所硕士博士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我所与用人单位间的深度合作交流,2024年2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首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海西研究院高新园区综合楼二层会议厅成功举办。

本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由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联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主办,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福建海峡人才网络咨询有限公司、福州高新区领航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龙年伊始,怀揣着对人才的渴望,来自省内外40余家用人单位(含大中专院校、科研单位、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等)齐聚于此,向各位毕业生们伸出橄榄枝。来自化学化工行业、光电行业、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福建省知名企业带着满满的诚意纷纷参会,不少用人单位表示愿意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在研发环节、就业育人等多方面多渠道加强与我所合作交流。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硕士博士研究生450余人前来参加,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有序入场,穿梭在各用人单位的招聘展位之间,与HR深度交流。招聘会现场除了毕业生以外,不乏低年级的学子,他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不断提高就业意识,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交流,帮助自己更好地了解行业需求,树立职业目标,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本次校园招聘会共提供优质岗位735个,其中博士岗位129个,硕士岗位336个,其他岗位270个。收到线上简历140余份,线下简历600余份,达成初步意向130多人,取得圆满成功,成功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实现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互利共赢。

接下来,我所将继续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搭建持续稳定的就业平台,助力学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场导引

参会企业名录展板

会场示意图

招聘会现场

丽珠集团招聘洽谈

龙岩学院招聘洽谈

福建海创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洽谈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