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招聘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聘招生>高层次人才招聘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由我国著名科学家卢嘉锡院士创建于1960年,2001年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是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所。

2010618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以下简称“海西研究院”)建设正式启动。海西研究院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为基础和法人依托,新建海西材料工程研究所、海西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所、海西动力工程研究所、海西稀土材料研究所等非法人研究所和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现有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电子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和物理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煤制乙二醇及相关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纳米材料工程实验室、福建省LED检测中心、福建省激光工程技术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光电晶体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等国家和省部级研发平台。根据科研发展需要,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高层次人才。

一、应聘岗位和要求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海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主要开展无机结构化学、光电材料结构化学与物理、纳米材料结构化学、结构生物学、绿色合成化学、功能固体化学、表面结构化学、计算化学和材料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探索功能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规律,形成结构-性能、结构-合成、性能-可控制备的三角互动科学方法,为新型晶体、光电磁、催化等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和可控制备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新功能材料的研发提供创新源泉。

岗位编号

岗位名称

学历

专业

应聘要求

W01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理论化学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计算化学;物质功能的微观机制研究、催化机理的理论研究等。

W02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表面结构化学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表介面结构化学及应用;膜材料制备及应用等。

W03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有机化学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原子经济反应;手性结构与催化;有机合成方法学等。

W04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纳米材料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纳米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纳米材料的结构化学与功能;纳米环境材料等。

W05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催化化学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催化基础研究;纳米催化;工业催化等。

W06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生物无机化学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生物酶的化学模拟。

W07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化学工程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精细化工;化工过程模拟;化工工艺设计等。

W08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无机固体材料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功能无机固体材料;固相合成等。

W09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结构化学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晶体结构表征方法及相关软件开发。

W10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簇化学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簇材料的制备及功能。


海西材料工程研究所重点聚焦光电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和高分子材料的科技前沿和海西区域新材料产业科技需求,根据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制备、性能测试、器件研制到系统集成的研究技术链布局研究方向,材料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和工程产业化研发并重,以材料的源头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岗位

编号

岗位名称

学历

专业

应聘要求

C01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功能晶体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成就:半导体衬底单晶;激光晶体;非线性光学晶体;铁电压电晶体;闪烁晶体等各类功能晶体;晶体生长工程化技术,极端条件生长技术等。

C02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高分子材料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成就:环保型胶粘剂;新型纺织纤维;改性塑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等。

C03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电子信息材料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成就:磁相关材料,包括自旋电子学材料、多铁性耦合材料等;微电子材料,包括高功率半导体材料和膜材料;维纳尺度材料加工与器件等。

C04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光伏材料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成就:太阳能转换效率相关的重要物理机制研究;硅基、化合物半导体及薄膜太阳能材料;染料敏化电池材料等。

C05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陶瓷材料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成就:电子陶瓷,包括介电、压电陶瓷和新型超级电容器材料;结构陶瓷材料等。

C06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储能电池材料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成就:锂二次电池关键材料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高电位、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燃料电池材料;超级电容器材料;离子液体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等。


海西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所致力于在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的同时,为海西电子信息、光电、汽车船舶和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微纳加工、激光焊接、光学材料、通用照明、光通讯等需求提供技术支撑,在不同的制造领域构建智能设计-单元技术-系统集成-先进装备的完备研究技术链,推动海西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在国家重要工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岗位

编号

岗位名称

学历

专业

应聘要求

Z01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激光物理

在以下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激光光纤技术或相关技术

Z02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半导体照明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LED电源设计与制造;LED光学设计与标准检测;LED封装技术

Z03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陶瓷材料

在以下一个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透明陶瓷;多铁陶瓷。

Z04

研究员

(数名)

博士

虚拟制造

在以下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虚拟制造


海西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瞄准闽赣稀土资源的集成开发利用和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科技需求,重点聚焦稀土发光材料、磁性材料、催化材料、稀土特种金属材料以及稀土清洁生产和环境修复等领域的研发,建立稀土材料高质化利用与工程化示范、综合技术示范与应用基地,以稀土材料的源头创新促进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为促进海西稀土产业及其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岗位编号

岗位名称

学历

专业

研究方向

应聘要求

X01

首席科学家

(数名)

博士

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物理化学、化学,材料学等

稀土分离提纯;

稀土磁性材料;

稀土发光材料;

稀土催化材料;

稀土功能助剂;

清洁生产与环境修复;

稀土特种合金;

纳米材料合成、纳米生物治疗等 。

在相关科学领域有突出成绩和卓越贡献者优先

X02

研究员/课题组长

(数名)

博士

材料化学、材料物理、物理化学、化学,材料学等

在相关科研领域有突出成绩,在高水平国际刊物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符合研究员任职条件。


 

二、应聘条件

1、热爱科研工作,工作勤奋、踏实,待人热情,为人正派,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学风正派;

2、年龄45周岁以下,海外研究机构或高科技企业工作4年以上。

3、具备相关高层次人才所要求的学术水平或业绩;

4、身体健康。

  三、待遇

  1、入选各类高层次人才将按规定享受各类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

  2、提供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的启动经费,提供所需的办公和实验用房,配备科研助手,优先安排研究生招生指标,并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仪器设备购置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3、享受研究员岗位的三元工资待遇和其他福利待遇,高层次人才享受相应岗位津贴。

  4、到位工作初期,尚未购买住房的,尽可能为其提供一套过渡住房,过渡房的居住期限为三年

  5、配偶暂时未落实工作岗位的,我院给予其发放生活补助费每月1500元人民币,发放期限不超过三年;  6、协助办理未成年子女转、入学事项。

 

四、报名方式和要求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和有关技能证书复印件;

3、获奖证书复印件;

4、论文、专利、专著目录及代表性论著。

5、两份同行专家推荐信。

6、有意者请发送电子版申请材料给相关联系人,将证书和论文等相关材料扫描成图片一并发送。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欣,电子邮箱:wx@fjirsm.ac.cn电话:86-0591-83714957

(注意:请发送电子版的求职信和简历,不要邮寄纸质信件)

通讯地址:350002,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155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网址:http://www.fjirsm.ac.cn传真:(0591837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