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招聘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聘招生>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筹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以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为基础和法人依托,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省人民政府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已于2010年6月18日正式签约、授牌和奠基。根据海西研究院第一次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会议纪要精神,经研究决定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筹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若干名。

一、岗位职责

协助筹建办领导及福建物构所其它职能部门完成筹建期间的基建管理、人才招聘、规划制订、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协调及其他日常管理工作。

岗位1:基建管理:协助依托单位基建办进行海西研究院基建规划、建设项目过程及现场管理等工作。

岗位2:科技项目管理:协助依托单位科技处进行规划制订、专项项目管理等。

岗位3:档案管理:海西研究院筹建过程的基建档案、综合档案整理、重要会议的筹备、组织、记录,摄影和摄像工作等。

岗位4:所地合作管理:协助依托单位所地合作处协调海西研究院与地方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科技合作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共同条件

1、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热爱综合协调管理工作;

2、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学历或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相关专业技术职称,英语水平四级以上;

3、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文字写作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掌握网络技术;

4、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二)岗位条件

岗位1:基建管理

1、具有土木工程(工民建)或结构专业;

2、熟悉国家和地方有关基建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掌握相关方面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

3、有五年以上基建管理工作经验,独立担任过2项以上工程建设(项目经理或总监理工程师)。

岗位2:科技项目管理

1、有一定的科研背景,硕士以上毕业;

2、了解国家、中科院和福建省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海西研究院建设方案,协助依托单位科技处参与科技项目的组织申报、科技管理、平台建设与管理、资产管理、科研用房及管理制度的修订等工作;

3、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和有科研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3:档案管理

1、中共党员,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行政管理能力及社会活动办事能力,会较熟练使用摄影、摄像器材及计算机软件编辑技能;

2、有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工作经历的人员优先考虑。

岗位4:所地合作管理

1、有一定的科研背景,硕士以上毕业;

2、了解、熟悉国家有关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国家地方技术中心的政策及管理办法,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良好的沟通和公关能力;

3、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或有所地合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考核及聘用

对于已是福建物构所正式职工的应聘人员,考察期为1年,经考察合格后正式聘用;对于其他应聘人员考察期为2年,经考核合格后正式聘用。具体聘用形式参照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同等岗位人员的聘用形式。

四、待遇

薪酬同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同等岗位的待遇,不安排住房及配偶工作。

五、招聘方式及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0年7月 25日。

2、应聘者须按附件要求提供相应书面材料,应聘者请按附件格式如实填报书面申请,并制成Word格式文件,用email发至wli@fjirsm.ac.cn

3、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对初审通过者,将另行通知考核方式、时间和地点。

4、应聘资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155号,邮编:350002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王笠

Tel:0591-83704848

E-mail:wli@fjirsm.ac.cn

附件:应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