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招聘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聘招生>招聘信息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纳米材料研究方向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简称海西院)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为基础和法人依托而组建,现有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电子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和物理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煤制乙二醇及相关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纳米材料工程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研发平台。 

  纳米材料是海西院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为了促进该方向的快速发展,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高层次研究人才。 

一.应聘岗位和专业要求 

编号 

岗位名称 

学历 

     专业

数量 

                      研究领域 

N1 

研究员

博士 

计算材料学、 计算物理、 计算化学 

 3 

在以下领域有研究经验和出色成果:纳米体系的结构设计组装与功能化、纳米体系的光电相互作用与转换、纳米体系的催化机理等的理论研究。 

N2 

研究员

博士 

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等 

 3 

在以下领域有基础/应用研究经验和出色成果:纳米材料表界面结构与作用、功能纳米薄膜等。 

N3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博士 

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等 

 3 

在以下领域有基础/应用研究经验和出色成果:纳米半导体、纳米光伏材料与器件等。 

N4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博士 

物理化学、 材料化学等 

 3 

在以下领域有基础/应用研究经验和出色成果:纳米环境材料、纳米催化材料、纳米高分子材料等。 

N5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博士 

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等 

 3 

在以下领域有基础/应用研究经验和出色成果:纳米稀土材料、纳米发光材料、纳米光频转换材料、纳米能源材料等。 

N6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博士 

生物无机化学等 

 3 

在以下领域有基础/应用研究经验和出色成果:纳米生物材料、纳米医学材料等。 

N7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博士 

材料化学、 物理化学等 

 3 

在以下领域有基础/应用研究经验和出色成果:碳基纳米材料、纳米陶瓷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等。 

二、应聘条件 

1、热爱科研、学风正派,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团队意识。 

2、年龄45周岁以下,在高校/研究机构或高科技企业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 

3、身体健康。 

三、待遇 

1、达到海西研究院高层次人才标准的人员,将按规定享受各类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 

2、未入选以上各类人才计划的人员,将享受与海西院同级科研人员相同的工作、生活待遇。 

 

三、报名方式和要求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和有关技能证书复印件; 

3、各类获奖、荣誉称号证书复印件; 

4、论文、专利、专著目录及代表性论著复印件。 

5、两份同行专家推荐信。 

6、有意者请发送电子版申请材料给海西院联系人。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欣,电子邮箱:wx@fjirsm.ac.cn电话:86-0591-83714957 

(注意:请发送电子版的求职信和简历,不要邮寄纸质信件) 

通讯地址:350002,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155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人事处 

网址:http://www.fjirsm.ac.cn传真:(0591837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