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研究院组织召开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技术领域研讨会
时间:2020-09-07 栏目:工作动态

  92,海西研究院组织召开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技术领域研讨会,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林文雄以及有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文雄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晶体材料、能源材料、半导体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学科发展方向,深入分析了国家需求和优势,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同时从团队组织、人才评价、考核激励机制、资源配置等科技创新活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多个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提高海西研究院高技术领域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产出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林文雄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建所60周年,一代代物构所人秉承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建所精神和“五重双结合”的科研思想, 在高技术领域产出了一大批以LBOBBO“中国牌”晶体为代表的重大创新成果;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以召开系列的学术研讨会形式,汇聚大家的智慧,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通过研讨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科技创新目标,形成新学科增长点,立足创新,勇攀高峰,着力提升海西研究院的整体核心竞争力。此次研讨只是科技处牵头组织的高技术领域系列研讨活动的一个开端,接下来还计划在福州本部的几个分所,以及泉州、厦门分所逐步展开。

  黄艺东指出,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晰我所“十四五”期间高技术领域的发展思路和创新目标,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后此类研讨会逐步形成制度化,研讨领域逐步拓展到基础研究领域,学科方向更聚焦,营造更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学术氛围。 

  

  研讨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