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六届卢嘉锡青榕论坛
时间:2020-11-06 栏目:工作动态

  112日,由中科院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举办的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六届卢嘉锡青榕论坛在所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苏州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吉林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长春应化所的9位青年英才和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及师生200余人,共同围绕“物质结构的设计合成、功能应用与构效关系”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开幕式由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张健主持。 

  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热忱地欢迎远道而来参会的青年才俊们,他回顾了建所60年来,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征程,勉励广大青年学者们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开展多方位的交流与协作。

  在论坛报告交流中,苏州大学王殳凹、中科院化学所王从洋、吉林大学方千荣、武汉大学邓鹤翔、西北大学韩英锋、中国科技大学吴长征、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清华大学赵亮、长春应化所宋术岩、福建物构所刘天赋、方伟慧和陈其辉等12位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科研工作进展和最新成果,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优秀会员吴明燕、黄远标、王明盛和小组长谷志刚等主持论坛报告,与会嘉宾和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与师生们深入研讨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互相切磋,现场气氛热烈。

  依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发展平台,卢嘉锡青榕论坛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卢嘉锡先生的创所精神和学术思想,鼓励年富力强的青年人才开阔学术视野,分享前沿成果,推动学科交叉,促进融合创新。该论坛作为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六届,有效地推动了学术思想碰撞和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六届卢嘉锡青榕论坛与会代表合影

(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