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建所60周年公告
时间:2020-07-09 栏目:工作通知

  闽江之滨,人杰地灵。1960年,我国著名科学家卢嘉锡院士亲自创建了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六十年来,一代代物构所人秉承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建所精神和“五重双结合”的科研思想,构建了具有自身发展特色和优势的“前沿科学(原创研发)—变革技术—产业示范”三者互动科技创新价值体系,在八闽大地谱写了一曲壮丽磅礴的创新之歌。2010年以来,新一代物构所人先行先试,扛起时代的大担当,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支撑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以福建物构所为依托,建设海西研究院,获批筹建海西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牵头筹建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放眼今朝,一个三地设点、五所共进、科教融合、多学科布局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已昂扬屹立于海峡西岸。盛世华年,整装再发。我们将以建所六十周年为契机,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筹建海西创新研究院为契机,立足创新,勇攀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福建物构所的发展离不开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关心,我们将于202011月举行“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创新战略研讨会暨建所60周年大会”。特此公告,惠请周知!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建所60周年工作小组

                                                                                                                                                                                                          2020年7月

     *“三地设点、五所共进”,指海西研究院下设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州)、材料工程研究所(福州)、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所(福州)、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等五个分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