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率勇争先 文化铸院”园区、楼宇命名活动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8-08-25  

  为丰富海西研究院与建设中的国科大福建学院的创新文化内涵,培育科学人文精神,彰显园区文化品味,结合海西研究院“一院三地五园区”的实际以及国科大福建学院的规划设计,所工会决定组织开展主题为“率勇争先 文化铸院”的园区、楼宇命名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命名对象

  结合海西研究院目前各园区和楼宇建筑实际,本次纳入命名征集的主要对象为五个园区以及各园区现有和正在建设中的单体建筑,其中:

  (一)园区命名

  1.园区一(编号:YQ1

  地址:福州市杨桥西路155号,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规划用地,现名“物构所老区”。

  2.园区二(编号:YQ2

  地址: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高新大道8,现名“海西院新区”。

  3.园区三(编号:YQ3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现名“稀土所园区”。

  4.园区四(编号:YQ4

  地址:泉州市晋江世纪大道(三创园片区),现名“装备所晋江园区”。

  5.园区五(编号:YQ5

  地址:泉州市台商投资区东西大道(百崎湖片区),现名“装备所台商园区”。

  (二)楼宇命名

  1.园区一

  8栋楼,分别是:纳米楼(编号:LY11)、化学楼(编号:LY12)、物理楼(编号:LY13)、新晶体楼(编号:LY14)、旧研究生楼(编号:LY15)、老区食堂(编号:LY16)、学生公寓楼(规划中,编号:LY17)、专家楼(规划中,编号:LY18)。华晶楼、立志楼与旧晶体楼不在此次命名征集之列。

  2.园区二

  10栋楼,分别是:1#材料工程实验楼(编号:LY21)、 2#支撑综合楼(编号:LY22)、3#先进制造技术集成楼(编号:LY23)、建设中的新材料创新研制与支撑平台A楼(编号:LY24)、新材料创新研制与支撑平台B楼(编号:LY25)、新区食堂(编号:LY26)、 5#A座研究生公寓(编号:LY27)、 5#B座流动人员公寓(编号:LY28)、5#楼活动中心(编号:LY29)、建设中的13#人才公寓楼(编号:LY30)。

  3.园区三

  8栋楼,分别是:1#物理工程楼(编号:LY31)、2#材料制备楼(编号:LY32)、3#楼综合工程楼(编号:LY33)、4#综合工程楼(编号:LY34)、5#室内活动中心(编号:LY35);6#食堂(编号:LY36)、6#研究所宿舍楼(编号:LY37)、7#流动人员公寓(编号:LY38)。

  4.园区四

  5栋楼,分别是:1#科研楼(编号:LY41)、2#科研楼(编号:LY42)、实验车间(编号:LY43)、专家公寓(编号:LY44)、研究生公寓(编号:LY45)。

  5.园区五

  5栋楼,分别是:分别是:1#科研楼(编号:LY51)、2#科研楼(编号:LY52)、实验车间(编号:LY53)、1#宿舍楼(编号:LY54)、2#宿舍楼(编号:LY55)。

  二、命名原则

  1.园区、楼宇的命名名称应优美平实,寓意深刻,文辞简练,应体现福建物构所的历史发展、办所理念、研究所特色文化以及海西研究院总体建设目标和国科大福建学院、泉州装备所、厦门稀土所的建设特色与目标等内涵。

  2.命名应结合各园区坐落、规划布局和楼宇的建筑特色、使用功能,注意关联性,体现系统性和整体性。

  3.命名应突出科研院所的特质,着眼弘扬科学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一定的时代特征。

  4.按“成熟一个命名一个”的原则,征集到的命名应受到海西研究院内外广泛认同,经所务会研究同意后正式命名。

  三、参与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全体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在站博士后、在学研究生以及海内外所友。

  四、命名程序

  活动分为征集、评审和宣传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征集(2018825日至930日)

  通过网络、微信或纸质件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参与活动并提交作品。

  (二)第二阶段:评审(2018108日至20181031日)

  评审分四个环节进行:

  1.初审(2018108日至20181020日):组织成立初审小组,根据征集结果,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步审查,并公布初审结果。方案如有重名,以收到参赛作品的时间先后为序,取投稿时间先者为该方案的作者。

  2.线上投票(20181021日至20181030日):利用所网站、所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初审合格的命名方案进行投票,根据票数确定入围方案。

  3.专家评审(2018111日至20181120日):组织成立专家评审小组,从各方案中评出拟使用的名称报所务会审定。

  4.所务会审定和公示(201812月):所务会审定园区

  和楼宇名,并对通过后的园区名和楼宇名进行公示。

  (三)第三阶段:宣传(201911日至227日)

  根据最终的命名名称进行宣传推广,并交有关部门进行名称制作和悬挂。

  五、活动要求

  1.为体现整体性、系统性的原则,提交时,应以某个园区为整体作为命名对象,一个园区一表一投,每个提交的方案必须涵盖该园区名称和所有楼宇的命名,并对每个名称提供文字说明或意义诠释。

  2、各分工会应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职工、博士后、研究生或所友关注所网站关于“率勇争先 文化铸院”园区、楼宇命名征集活动的专栏(地址:http://159.226.150.164:808/YuanQu/index.html),了解活动详情。

  3.投稿方式包含以下几种:

  1)纸质件提交。填写《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园区、楼宇征名表》(附件),提交到所工会办公室(老区纳米楼1306、新区2#1105)。

  2)电子邮件提交。下载《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园区、楼宇征名表》(附件),电子版发送至所工会邮箱(jiangafan@fjirsm.ac.cn),邮件主题请统一为“园区楼宇命名征集+联系人姓名(个人或团体)”。

  3)网络提交。登录海西研究院网站(http://www.fjirsm.ac.cn)通知栏或活动专栏,直接网络填写提交。

  4)微信征集。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手机在线填写提交:

  六、奖项设置

  本次命名征集活动奖项分入围奖和优秀奖。

  1.入围奖:入围奖以提交的方案为评选对象。根据线上投票的得票多少排名,五个园区及楼宇的命名方案各取前五名,即可获得入围奖,并颁发证书。

  2.优秀奖:优秀奖以入围方案的园区名和楼宇名为评选对象。经专家评审,提交所务会研究的园区名称和楼宇名称,即可获得优秀奖。重名的,以收到参赛作品的时间先后为序,以时间先者为优秀奖的作者,并颁发证书。

  七、其他事项

  1. 本次获奖的参赛作品,使用权归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所有,原创著作权归作者本人/团队。

  2.欢迎广大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和海内外所友积极参与命名征集活动。未尽事宜可联系所工会蒋阿凡,联系电话:0591-63173631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工会

                                                                                                                                                                          2018825

   

  附件:“率勇争先 文化铸院”园区、楼宇征名表(点击下载)

   

  网络填写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