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我在海西研究院的一天”科研Vlog创作评比大赛圆满结束
更新日期:2020-09-14  

  在福建物构所迎来建所60周年之际,为展示新时代海西院人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通过视频记录和分享各自对工作和生活的体验,增进三地五所间职工和学生的交流,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了“我在海西研究院的一天”科研Vlog创作评比大赛。

  本次大赛先后征集到7个作品。作品从大众视角记录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挫折和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同学和同事间的鼓励和支持而获得成功后的喜悦,科研生活虽平淡但不乏挑战自我的乐趣,收获的不仅有实验的成功和论文的发表,还有真挚的同窗情、同事谊,展示了新时代海西研究院人在追求科技创新之路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职工和学生对海西研究院为自己所提供的优越科研条件和生活学习环境的感激之情,还通过图像、文字送上各自对物构所建所60周年的生日祝福。

  本次比赛在8月下旬组织了网络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三等奖各2名,作品通过海西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头条号进行了展播,截止到911日,所有的展播工作均已完成,播放次数已达2万次。

                                                                                             (建所60周年工作小组文体宣传组供稿

                                                                                                     

(“我在海西研究院的一天”科研Vlog展播链接:http://www.fjirsm.ac.cn/tzgg/tz2/202009/t20200911_5695832.html